北港朝天宮。我來了! 初一 這些大廟肯定人山人海在拜拜 對於人多 這件事 我一直都避得遠遠的 大過年 我關在家裡 拼命貼文 也是不錯的過年節方式  一併回想 照片上出遊的心情與快樂 但是 怕看倌看的花落落  所以 我打算一天貼1-2篇 還請多多支持與鼓勵 也非常謝謝各位格友ㄛ 對了 上次拜?酒店打工~拜的很急 中999 若是 沒有看到我的拜年 還請多多原諒阿 在這裡 也是一樣老話 祝各位朋友 虎年行大運 福虎生豐 大吉大利 北港 北港 我來囉 北港朝天宮的名氣大  這是我第一次到朝天宮 這一天 和爸媽來 北港 朝天宮 是這次?酒肉朋友X門重要的地點 拜殿 好多人喔 這一天 還是星期一呢 我們開車來 路旁很多來勢洶洶的老人家 一直招手 寫著停車免費 我們繞一圈 還真是沒有地方可以停車 北港朝天宮停車場 也很遠呢 於是 我們就停在廟邊 一個阿伯說 停車不用錢 我也知道 要跟他買清 結婚金 只是 一份要價200元 停車也是等於100元的價值 不過 出門在外就是圖個方便 又可以給老人家收入 也是一舉兩得 後殿的石碑 康熙三十三年(1694), 佛教臨濟宗第三十四代禪師僧樹璧奉湄洲天后宮神像來台, 在諸羅海口笨港登入。 時台灣荒地以闢,人口日增,笨港扼?酒店兼職瘜q要衝, 船隻輳集,人口知增加尤速; 彼輩均來自福建,素感神靈,無從瞻拜,故見僧人奉神像來, 遂議留為主持香火,初賃民居,矮屋低簷,至為簡陋 康熙三十九年,再議公建,時有陳立勳者,為福建省同安縣人, 於明季即入台拓殖,於今嘉義縣鹿草鄉、六腳鄉; 雲林縣水林鄉、北港鎮一帶 建築設計擁有田園數百甲、店面甚多,為大業戶, 並於今廟前左側,營土壟間,碾米販運內地,時感神靈,思報神恩, 乃捐獻廟地,編竹葺茅,成一小祠,規模雖小,祈禱報賽,殆無虛日。 文昌殿上的文明氣象牌匾 文昌殿內除了樑柱木彫及御路石彫深富歷史與文化藝術價值外, 它仍保存一個祭典用的鐵鑄「雲板」。 上鐫 濾桶銘文「五星祠,五文昌夫子」及太極圖樣。 「雲板」與「罄」相似,但略有不同, 「雲板」形如雲,專供寺廟祭典樂器之用。 朝天宮這片雲板形式古樸,深具文物研究價值 這次 拍的不夠精細  因為 我要拍 我媽都說廟裡不要拍 不要拍到神像 不要拍這個 不要拍那個 我也不是鐵齒 我覺得 神明 不會跟我們計較啦 朝天宮「三 烤肉食材川殿」曾於清光緒二十年毀於火, 現物為民國元年由名匠陳應彬所建。 三川殿之建築一向被市視為一座寺廟中彫琢最豐富的殿堂, 最細膩的工夫皆施展於此。 朝天宮三川殿長久以來被建廟匠師視為最高典範。 朝天宮網站 一進入才發現歷史悠久的朝天宮 還有很多值得探訪的古蹟痕跡 願 日後有機會再造訪 好好看一遍 肚子餓了 我們一行 燒烤人 往廟邊小吃走去 我看到這家 假魚肚 還有電視美食節目的照片 滷肉飯 炒麵 都很便宜呢 假魚肚是啥?? 大家都很好奇 上桌了  哇 原來是 蹦皮ㄛ 這東西 跟 魚肚有扯上關係嗎?? 口感 形狀都不像 但是 蹦皮 我不大敢吃 因為曾吃過有臭油味的 但是 我娘吃了 並說 沒有臭油味 幾乎沒有油味 我才吃了一塊 還不錯呢 QQ的 婚禮顧問蹦皮供應商 來交蹦皮囉 在員林三條街 附近也有專賣蹦皮麵喔 我們一行人吃200元而已 因為 我還要去逛廟口大街 哇 哇哇哇 好大的大餅 但是 我們沒有買傳統大餅 卻買餅乾零食 想說姪女多 可以在車上吃 哇 好大的餅 又厚實 挑戰牙齒 跟大臉一樣大的餅乾 真是有趣 出門除了吃吃喝喝 在車上聽歌聊天說笑 還有出遊的心情 真是快樂呢 我們還有下一站 北港糖廠 小型辦公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q16eqrn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